不要突然

安扭♪

断点续传

HOZI+

1点点点点点点wonhui

   1.

  “嗨,请问一下你是哪个系的呀?”

  男生头发翘起来几根,一只手在脖颈后捏着,有些局促地笑笑,眼睛成了条缝,不太好意思盯着眼前人,只不经意视线晃过瞧一瞧。

  李知勋很清晰地记得那个下午,音乐厅闷出来的汗水黏住头发,后台化的眼线进了些在眼睛里。平日里忽视掉的校园一角框入太多风景,比如花坛上成群的草丛,比如墨绿颜色的桦叶,还有面前这个他总在台下注视的耀眼男孩。

  

  “那你怎么说?然后呢然后呢!”

  总有人首先注意到李知勋的状态。据当事人文俊辉反应,那样紧张中带着一丝亢奋,失落中携着一点堂皇的李知勋,他是真的没有见过。确认不是坏事后,他腆着脸上前追问。

  “所以你就单纯说了名字和学院,没其他了?啊,确实也说不出其他了……为什么会来找你?”

  “说是欣赏我的音乐能力来着。我被说服了,我也觉得今天我发挥得不错。”李知勋摸着良心如是答道。

  “然后呢?”文俊辉不死心。李知勋揉了揉头发:“我们加上了vx,没有了,结束了,再问就只有我的面部表情变化了,你要听吗?”

  2.

  “눈을 마주칠 수 없어 널 보면,

  眼睛没有再和你碰面,

  다시 만날 수 있을까 생각해,

  想要和你再相遇。”

  夜市上的地摊上总能搜罗到小年轻放的特别歌曲,在人声嘈杂的步行街上钩住你的神经系统,牵引视线。

  李知勋穿着双匡威和室友逛夏季的夜市。夫胜宽直接瞳孔地震,他一直以为只要社会不通过法律手段制止,李知勋就不会放弃拖鞋。几个人跟看猴儿似的盯着李知勋的脚连连感叹。只有文俊辉咧着嘴,嘿嘿嘿地发出了然的笑声。

  四天没有看到他了。李知勋心想。

  自从那天开始,眯眯眼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歌出现得可真应景。这样琢磨着,李知勋上前蹲在这个卖玩偶的摊子旁发呆。

  “Woozi呀!”

  李知勋惊讶地抬头看去,他的匡威等的人来了。“权顺荣。”李知勋用对方的名字应道。

  于是好像在这恰巧的环境里,两人一起在街上游晃也变得理所当然。江边的燥热碰撞着俩人的奇妙气场,交流顺畅又合拍,只是偶尔身边有人擦肩而过,不得不挨得太近的瞬间,李知勋觉得心中感受过于奇妙。熟稔下来后聊天框变得常被光顾,从“明天早上出来吃东西吗,图书馆帮我复习嘛”再到“要不要去琴房,我可不可以听你练歌”,权顺荣不厌其烦地骚扰起了李知勋。凶猛の虎☆头像出现在列表一位,李知勋称为“经常约饭置顶了比较方便。”

  3.

  长假第一日夜晚,十点党大学生们从楼里涌出,花枝招展地分散进市区各处。李知勋在宿舍里洗了个头,吹干湿润的刘海,看镜子里薄薄的一层黑发垂到眉毛下方。拉开抽屉,找到夹在旧琴谱里的一根米黄色发圈,李知勋趿拉着拖鞋离开了学校。

  音乐室有些狭窄,但临江的大楼把绚烂的夜景装进落地窗,李知勋从前经常来这里,坐一晚上,不一定写,但一定会在沙发上,抱着吉他哼哼歌,想明天,想当下,想过去,想他心里的舞者,权顺荣。

  如果问李知勋权顺荣于他心中的Killing part,他可能会思索一会儿,告诉你,是在中学的时候,去修吉他,看到旁边舞室里汗水浸透背心的初见。那时他还不知道权顺荣的名字,像个小流氓一样盯着人家白花花的胳膊,从灰的的袖口到绷在手腕的米黄色皮筋,眼神描绘着少年略显青涩的肌肉线条,眼睛一眨不眨。

  “So predictable

  便是昭然若揭”

  歌手像是唱着李知勋肆意的目光。

  仅此而已,只有那天下午,短暂的一分多钟,李知勋背着吉他落荒而逃,满脑子“My my baby is bad you know ”。

  

  4.

  “我这么穿好像更稳重一些。”室友全圆佑在洗手池旁边扣上最后一颗纽扣。

  金珉奎一边穿鞋一边说:“嗯嗯嗯帅死了一会儿出去人挤人你就宛若趁长假上街诱拐大学生买保险的无良骗子。”

  崔胜澈吹着他的刘海迅速接道:“太帅了你跟文俊尼一块儿的时候要是显露出你盯镜子一半的热情你俩小孩儿都幼儿园了。”

  “……”全圆佑想想觉得无语,“你俩至于吗?…权顺荣你帮我看看…”

  权顺荣更无语,他给李知勋发的消息一直没被回复。“这天气穿这个去你想跟俊尼分手直说嘛何必还让他丢人。”

  全圆佑叹了口气把黑衬衣银耳钉瑞士表卸下。

  “知勋尼回我了,他答应让我去了嘿嘿!”权顺荣从床边溜下来,蹲在衣柜边上傻笑。

  “Wonwoo呀,我穿哪件最帅呀。”

  全圆佑正忙着解皮带,没空理他。金珉奎回头:“…那件,对就那个。你要是早点有这冲劲你俩孩子都幼儿园了。”“嘿嘿。”权顺荣抓了抓头发。

  这倒是真的。他遇到李知勋的时候李知勋比现在还小只,权顺荣当时在心里悄悄比划过,可能就到自己…胸口还往下,嘿嘿。“我受不了你了,我去帮你问他哪个学校的行不行,别整天在我旁边念了。”全圆佑在权顺荣见到李知勋的第一周就经受不住了,从成堆的考题里抬起头说。

  “…算了,”权顺荣瞬间泄气,“不了,不要了。”全圆佑看着权顺荣的表情,叹了口气,再也不提。

  后来权顺荣右手腕常绷一根米黄色发圈,因为他的小男孩在琴房里弹琴时常常用米黄发圈把头发扎起来,他见过一次,从门口路过,心想刘海散下来的时候看起来乖乖的,扎上去竟然有种离我远点的气势。权顺荣照做了,没敢上去搭话。后来就换了练舞的地方,每天都来这儿,不过再也没碰上过。

  

  5.

  什么是心动?

  转角,回眸,遇到你。

  

  好像就应该这样画下句号,可是恰恰好,李知勋在军训时看到了站在人群里的权顺荣,带着个鸭舌帽,好像长高了一些,跳和那年一模一样的舞,《Bad》,不一样的是甩下帽子的瞬间好像眉眼间真的多了点badness。

  不一样的,还有李知勋,这次没跑,坐在不远处的阶梯上待到了最后,随意地拨着吉他弦,音乐声响起来就抬头追随权顺荣的身影,那样理所当然的盯着自己的心有所属,毫不怯懦。

  权顺荣抬头,视线向着李知勋,习惯性一乐,脚滑扑在了地上,揉着破皮的手腕回了寝室,整个人都有些魔怔。全圆佑好奇地问:“你怎么…”还没说完,仓鼠眼睛就眯得紧紧的,飞速答道:“那个!那个琴房遇到的男生,在我们学校!”

  “他好可爱,他还长高了。”“他头发剪短了,但我跟发圈都有感情了…不过好像也没啥影响。”“他好白啊,小腿白到发光我要晕了…”

  全圆佑:“呀安静一点!我去帮你问名字啊?”

  “嘿嘿,用不着你,我自己问。”

 

  6.

  “咚咚咚”敲门声轻快得不像话。“Woozi呀~”

  李知勋从回忆里拔出来,去给权顺荣开门。宇宙工厂多了个陌生人,柜子上的手办都紧张地倒了立。

  “他们为什么在倒立?是谁让他们倒立的?”权顺荣明知故问。

  “不知道,是他们自己想倒立的。”李知勋睁眼说瞎话。

  没有人说话,李知勋正在记忆中学想念心上人时写出来的旋律。他曾经无数次幻想,是否下个街角,我们就能有一次以浪漫邂逅为表,断点续传为实的遇见。

  权顺荣低头盯着李知勋拨弦的手,一时间有些恍惚,总觉得再碰上这个人,已经消耗了他所有的运气。

  少年在低谷时遇见心上人,是一种劫难。

  他们曾不约而同地按自己的理解幻想着对方的性格习惯爱好,不约而同地渴盼再见,不约而同地失落于自己太糟糕弱小。

  幸好,他们也曾不约而同地置对方于神坛,卖力挣脱幼稚羸弱的青春,奔向充满星星的未来。

  幸好他们再遇见。一起呆在这间音乐室,两个截然不同的人,如出一辙地想到。

  李知勋想说些什么,今天的权顺荣话太少,他不习惯。一眨眼功夫,还没开口,温暖的触感突然出现在嘴角。

  权顺荣亲上了李知勋,一时脑热加蓄谋已久。

  李知勋耳根滚烫,右手臂环上权顺荣的脖颈,往下一勾,顺势躺在沙发上。

  他不想松嘴,恍惚间他觉得一会儿停下了他会有些害羞。于是半眯着眼睛,看权顺荣动情地亲吻他的模样。

  伸舌头呀。李知勋悄悄想。我17岁曾经梦到过你舔我的虎牙。

  

  7.

  “Hoshi,你这根发圈,和我中学时候的很像。”

  “啊,是的呢,嘿嘿,是和知勋尼的缘分哦。”

  ……

  “你这数学笔记上画的谁啊,你初恋吗,怎么没跟我说过。”

  “啊?啊是和隔壁班朋友开玩笑画的,不记得了都。”

  ……

  “嗯?”李知勋在看到夹在卡包里的照片后终于不太淡定了,照片里的自己分明就是十六七岁的样子,刚想质问权顺荣,转头看见傻仓鼠正玩着自己给他手腕套上的米黄发圈,单纯毫无防备地站着。

  回想起近来发现的种种,李知勋得出结论,不能因为某人长得太单纯而全盘相信他。明明很多时候会显露出老虎的本性,还总是被哄住。

  “嘿嘿。知勋尼盯着我干嘛。”

  李知勋把卡包悄悄塞回衣柜挂着的外套里,挑了另一件:“你穿这个帅。”

  权顺荣蹿过去环住李知勋的腰,低头习惯性想亲李知勋嘴唇,却被摁住头推开,满脸问号。莫非这就是全圆佑所说的刚开始恋爱阶段的推拉小技巧?可是就是想亲啊突然想亲男朋友还不让了吗为什么不让亲了知勋尼是不是后悔答应我了别啊我都快憋坏啦还没修成正果呢……

  “灵感来了灵感来了灵感来了…”

  李知勋碎碎念着冲向电钢琴。

  “阿西。”权顺荣委屈地在聊天框里敲下字。

  【ᝰS.Coups】:?莫

  【🍚虎の视线☆】:阿嘤阿嘤知勋尼又不理我了他又在激情创作

  【🍊DK】:Woozi最近写的东西越来越有恋爱气息了!感谢家人,我靠练歌和胜宽又近了一步

  【∞Mingyu∞】:卟嘤卟嘤

  【🍜Wonwoo】:你注意你的痴汉中学回忆别被发现

  

  8.

  一个月后,录音室里。

  轻快的节拍声响起,

  “원래 알던 사이처럼 말을 건넸어

  像是相识很久的那种关系般向你搭话,

  밥부터 먹자 쿨한 척

  先吃个饭吧 故作洒脱,

  준비해놓은 커피 영화를 위한

  为了早已准备好的咖啡和电影,”

   "…우리 마주친 순간 기억 하고 있다면

  若是你还记得我们相遇的瞬间

  날 보며 한번 웃어 주겠니

  那你能否对我笑一次呢——"

  

  权顺荣捏着后颈,心想,

  嘿嘿,他早就知道啦。

  

  ~THE END~


  

  

▽最后的歌是《Hello》,呜叽没有参与制作!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突然 | Powered by LOFTER